close

最近,小姨丈的外婆去世了
原来她今年已经满九十岁
人到了这个年纪,也是时候离开这个世界
还好没有遗憾……
新年时,表弟(1岁四个月)有去她家拜年
总算见了她
表弟见过她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今天小姨和小姨丈回来了
我从他们那儿得来了两张照片
是在新年是拍的
我总算知道她的样貌……

小姨,小姨丈和妈咪
在饭厅的圆桌上聊天
我则在旁倾听(可说是偷听啦)
谈着 谈着 谈着
无端端提起已离开我们差不多十年的外公

外公的死因 我不太了解
好像是体内出血太多
听妈妈聊起
在外公离开的前几个星期
他一直都在医院
当时医生说外公已经不行了
外公一直躺在床上 叫着三姨和舅舅的名字
在外公的身边已经有了外婆和他几个孩子
就只欠三姨和舅舅
当时三姨和舅舅已经从新加坡赶着回来
就差那几段路程
可是外公的体内一直出血
好心的医生 就给大多滴一袋的血
但只能维持大概两小时罢了
不久三姨和舅舅到赶到了医院
非常出乎意料,过了两个星期
外公都还没离开我们
他的子女都一直在他身边陪伴他
不过医生说我们要有心理准备
外公随时随地都会离去
既然留在医院 对外公没有任何帮助
我们便把他送回来祖屋

一天 二姨出去了
她到外面的一家salon洗头
就在这时 外公撑不住了
大家都快快拨电话 叫二姨回来
二姨的头发还没洗好 就立刻赶回来
可惜只需五分钟的路程 却因为塞车
导致二姨半小时后才回到
结果还没来得及赶上 外公就离开了

妈妈说可能是上天注定
一定要二姨不在外公身边
在医院的日子
可能是二姨在外公身边 阎罗王不让外公离去
二姨说她当天整个人不知发生什么事情
她的心 一直要她离开这间屋子 就像控制了她那样
结果逃不了命中的注定
我真的很希望二姨一直留在外公身边
这样外公就可以不用走
可惜事情已成定局

还记得小时候 外公时常骑电单车载我去兜风
外公非常的疼我
外公离开时 我才大概四岁
不过外公离开我们的那几天
我却隐约的记得几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